开化新闻网

乡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19年5月22日 17:43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代表作用,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党校举办乡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作开班动员讲话,100多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芹阳办事处)的人大代表、人大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展本次乡镇代表培训是县人大常委会基于进一步夯实人大制度基石、进一步发挥乡镇代表作用、进一步强化县乡人大联动三个方面需要,首次开展的创新举措,旨在更好发挥乡镇人大代表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提升乡镇代表整体能力和水平,展现新时代乡镇人大代表的新作为和新风采。

  会议指出,参与培训的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守法意识、学习意识、群众意识、履职意识,全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珍惜学习提升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边学边思,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举一反三拓展学,加强思考领悟,确保学深学透;要结合实践深入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理论知识理解。

  开班仪式后,衢州市委党校教育长王少勇作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场专题讲座。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还将邀请代表工作方面的专家作专题辅导,安排优秀履职代表介绍履职经验,开展接受红色洗礼、感受开化成就的现场教学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