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美食纪录片《家乡菜 中国味》走进开化

2019年5月14日 16:56

  5月11日,CCTV-7农业节目新美食纪录片《家乡菜中国味》栏目组来到我县,先后走进何田乡渔趣农庄和齐溪镇途中饭店,拍摄清水鱼和汤瓶鸡。

  据了解,该档栏目共12期,每期节目为30分钟,预计7月在CCTV-7播出。节目将围绕中国八大菜系,依托菜系传承者和地方文化名人,透过中国式特色温情美食,立体展示地方文化、历史底蕴,传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集将聚焦浙菜,讲述浙菜背后的故事,展现当地文化,推介地标农产品,促进旅游发展。为拍好本期栏目,特邀中国烹饪大师,世界瓯菜星厨,浙菜专家名人院顶级大师、中国餐饮30年功勋人物奖,2016年G20杭州峰会欢迎晚宴菜肴设计者,现任浙江西子宾馆行政总厨朱启金亲自操刀,用何田清水鱼制作西湖醋鱼,用钱江源土鸡煨出了汤色金黄的汤瓶鸡。朱启金对何田清水鱼和钱江源土鸡的品质赞不绝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