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带队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年5月7日 17:41

  5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府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资源规划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杨林镇、苏庄镇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就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消薄”开展“三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

  在杨林镇川南新村王山水库,鲁霞光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水库日常管理、值班值守和下游村庄安全等问题,并走上水库堤坝进行实地检查。鲁霞光强调,我县将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建立完善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通过应急演练等形式,切实把防汛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杨林镇川南新村王山水库

  随后,鲁霞光前往杨林镇蕉荷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地质灾害防范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林镇蕉荷村地质灾害隐患点

  近年来,苏庄镇高坑村通过明确一个责任主体、建立一套操作制度、完善一项应急预案、组建一支应急队伍、落实一批防汛物资设备,逐步完善了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工作。鲁霞光深入防汛物资储备室,仔细查看预警设备和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狠抓基层民兵组织建设,切实发挥他们在防汛、抢险、应急的主力军作用。

苏庄镇高坑村

  每到一处,鲁霞光还详细询问各村集体经济“消薄”、产业发展等情况,倾听村两委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了解村庄发展所需。眼下,高坑村流转闲置土地种植了10亩红藜,预计收割后收益可观。在种植基地,鲁霞光鼓励他们要学习完善种植技术,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种植基地三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