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员联户实不实 擂台比拼见真章 华埠镇溪东村党员联户擂台赛火热开赛

2019年4月23日 16:19

  “请问,溪东村村用电找谁?饮用水找谁?”4月21日上午,“红色擂台·有你精彩”华埠镇溪东村党员联户村情民情擂台赛拉开帷幕。当天,经过层层筛选,8名党员每人带着2名联系户代表上台“打擂”。

  近年来,溪东村深入落实三个三党建工程,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孜孜不倦吐露芳华、丝丝服务入脑入心”的春蚕精神,打造溪东党建“春蚕”服务品牌,鼓励党员服务做深联实。

  擂台上,8支队伍准备充分,对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对答如流。擂台的前两个环节--民情我知必答题和村情我知必答题个支队伍平分秋色,不分上下。第三个环节民求我应随机题上,对于村民的提问,被问的党员也耐心回答,分差依旧没有拉开。

  最后一个环节--亮身份晒承诺成了谁能获得“流动红旗”的最后“战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乡贤促进会的成员,我有责任服务好大家,建设好家园,请大家监督我。”“打擂”党员范谋盛的话中气十足、掷地有声。“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蚕桑种植大户,我愿意与大家共享技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也是作为党员的责任。”党员张代根也不甘示弱,亮出身份、晒出承诺……

  党员亮身份、晒承诺,给他们打分的是正在溪东村开展党日活动的衢州市经信局党员干部。第三方的介入,也让擂台显得更加公平,看的就是实力。最终范谋盛以一票优势“战胜”张代根,拿到了全场最高分。同时,他俩和黄美珍都拿到了“流动红旗”。

  “这样的活动将是今年华埠镇党员联户工作的主要抓手,下一步将在全镇全面铺开。”华埠镇组织委员张伟表示,擂台赛的目的不仅是检验党员联户的成效,更重要的是要推动这项工作的入深入里,推进党建三个三工程高质量实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