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组织工作会议暨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推进会召开

2019年5月8日 16:34

  5月8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推进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强调,要把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作为最重要的担当,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开化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三区三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等参加。

  项瑞良指出,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并且围绕高质量发展,确定了6项重点任务。事是靠人干出来的,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干部,需要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来保障。

  项瑞良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旗帜方向、筑牢思想基础、植入灵魂骨髓。要把政治担当作为最大的担当,切实抓好政治建设,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重要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全面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上不打折扣,在始终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上勇做表率。要把锻造担当的干部队伍作为最关键的担当,进一步落实“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国树标”的工作要求,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激发斗志,“正确用人”激活动力,“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严惩诬陷”激扬正气,“关心关爱”激发热情,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项瑞良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开化已经进入一个没有退路、拼抢出路的关键期,党员干部更需要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党员干部要时刻思考“四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二问自己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三问自己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四问自己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以担当彰显干事的胆识,激情折射干事的气魄,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落实增添内在动力和基本前提。

  项瑞良强调,党建是用来统领基层各项工作的;党建是用来为中心工作服务的,特别是用来克难攻坚的;党建是用来充分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而“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是核心、是灵魂,是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保持清醒认识,找准“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突出问题;掌握系统思维,抓好思想与行动、重点与整体、攻坚与长效的辩证统一,提升基层党建“三个三”工程质量水平;要抓牢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常态督导关键环节,推动“三个三”做实做细做深做优。

  会上,樊勇军对2019年的组织工作和“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作了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