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庄环境美不美?整治给不给力? 林山乡“擂台赛”上晒业绩

2019年5月14日 16:56

  5月10日上午,林山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擂台赛”,代表全乡农村清洁工程建设最高水平的3个村上台“打擂”,就村庄环境谁更美、清洁力度谁更大、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谁更好等“一较高下”。

  利平、禄源、姜坞三个村是前期通过各村自主报名、组织考察和评定等形式选拔出来的。

  在“擂台赛”上,3位村干部依次上台“打擂”,每个人通过PPT演示,结合各村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全村实施农村清洁工程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擂台”上,各村充分展示本村推进农村清洁工程的亮点,畅谈下一步工作计划;“擂台”下,各村干部们认真观摩学习,相互交流,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打擂”前,由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根旺、新农村建设科科长郑求红,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部分两委员一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一行还前往三个村进行了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经过评委现场评比,姜坞村成为这次擂台赛的“擂主”,获得5万元奖励补助资金。据了解,“擂主村”若今后被市、县检查不合格或被媒体曝光的,将被取消称号并收回奖励补助资金。“这项荣誉既是乡里对我村这一阶段工作的肯定,更是压力和动力。我村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巩固清洁工程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打造美丽庭院,把这块牌子擦得更亮。”姜坞村党支部书记徐雄德说道。

  “开展‘比拼亮剑争创一流’清洁工程擂台赛的目的就是让各村把清洁工程工作履职情况公开晒一晒、比一比,真正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把原因剖析清楚,加快补齐短板,从而带动全乡整体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林山乡副乡长余志萍告诉记者,本次擂台赛是林山乡开展“比拼亮剑挑战极限”特色项目谋划擂台赛的首场比赛,接下来,该乡还将于每月以“附房整治”“饮用水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为主题继续开展“打擂”,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创新活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附房整治、饮用水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文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王英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