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检察开放日 关爱未成年人

2019年5月30日 17:56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9日下午,县检察院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15名来自开化县天地外校的小朋友们参观学习了县人民检察院的绿芽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及党群工作室。县检察院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守护成长》宣传片,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我今天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长大以后我要遵纪守法,学好法律知识,帮助别人,做一个热心的人。”在参观学习后,吴佐航小朋友如是说。

  县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学校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上,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发放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通报了我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及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对策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交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吴郁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