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师生为新疆乌什学生捐书15000多册

2019年6月10日 18:40

  民族团结一家亲,衢乌人民心连心。6月6日,满载着开化四万多师生情谊的15328册图书装载上车,将不远万里运往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为当地中小学生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新疆乌什地理位置偏远,经济发展滞后,教育基础薄弱。今年“六一”前夕,我县第二届书香少年向全县师生发出了《共读一本书共享书香美--向新疆乌什县小朋友捐赠课外书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全县各校的积极响应,广大师生纷纷把个人藏书捐赠出来,学校干部、教师更是以身作则,带头买新书捐赠。短短两周时间,就收到捐赠图书15328册,涵盖通俗理论读物、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科普读物等种类。我县不少学校师生全部参与图书捐赠,并在书中夹带上热情洋溢的祝福语。

  “乌什是衢州对口支援县,四位开化老师正在那里进行支教,他们反馈回来的消息,乌什县学生非常爱读书,但由于条件所限,学校藏书很少。”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延生相告,县第二届书香少年发出捐书的倡议后,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县师生开展捐书活动,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这一本本飘香的书籍将架起开乌之间沟通的桥梁,愿我们的深情会带给乌什孩子前行的力量和向上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610113031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吴良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