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钱江源头雁论坛暨“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 提升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扛起使命 担当实干 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头雁

2019年6月21日 08:40

  6月20日,我县召开钱江源头雁论坛暨“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视频会。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余尧正、胡炳泉、程君标、樊勇军、何万彬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一户多宅”清零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乡镇书记代表发言;村支书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本次会议设县主会场、乡镇(办事处)分会场、村(社)分会场,共275个会场,通过视联网系统直接将会议开至所有村(社),实现了全覆盖。

  会上,项瑞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农村工作第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去年7月份以来,我县“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势如破竹,正是在诸多拥有雄心壮志、不甘落后、敢于争先的领头雁的带领下取得的。全县各乡镇、各村都要找准标杆,瞄准先进,你追我赶,决战决胜。

  项瑞良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要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把“十问”转化为锥心之问、扪心之问、良心之问;要让“3752”顶层设计成为担当之基、稳定之基、发展之基;要把领头雁培育当做固本大计、根本大计、长远大计。要更新工作理念、工作思维、工作模式、工作方法,打赢这场现代化战争。

  项瑞良围绕“什么是合格的领头雁”“怎样成为合格的领头雁”“合格的领头雁要干什么”三个方面,向全县村支书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他说,领头雁是农村工作的掌舵者,是农村发展的带头人,是农民群众的主心骨,是农村稳定的责任人。作为“领头雁”,要转化好“十问”,做到思想上聚焦对标,行动上紧跟紧随,整改上坚定有力,让“问”有回音,“问”有成效。怎样成为合格的领头雁?要牢记一个身份,叫党员。首先要忠诚,其次要重视学习,第三要站好岗。要扛起一份责任,叫干事。必须干字当头,推动发展,带动致富,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抓好班子。要树起一把尺子,叫公正。要讲公心、讲公平、重公开,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家族利益所绊。要弘扬一种精神,叫奉献。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气。要守牢一条红线,叫规矩。要严明规矩、遵守规矩、执行规矩。

  项瑞良强调,在“党建治理大花园”的战场上,领头雁就是征战沙场的先锋大将,要把这个头当好,把兵带好,做一名合格的领头雁,把领头雁作用发挥好,筑一方堡垒、富一方百姓、美一方家园、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真正成为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