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赴村头镇、音坑乡督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

2019年6月18日 17:41

  6月17日,县委书记项瑞良赴村头镇、音坑乡督查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参加。

  项瑞良在听取了关于村头镇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和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表示,近期以来,村头镇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意识较强,成效初步显现。下一步,村头镇对全会精神要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全体党员身心之上,更要付诸于行动之中。

  就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项瑞良强调,要把“十问”转为锥心之问、扪心之问、良心之问。要逐条对照“十问”村头镇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坚决根除。要想出实招得以转化,真正使村头镇全体党员干部成为党的人、善抓党建的人、真正把“三个用来”活学活用的人。要把党建治理大花园作为担当之基、稳定之基、发展之基。当下最重要的是做好七个篇章,分析研判优劣势,以效果为导向,明确主攻方向。要把培养好领头雁当作固本大计、根本大计、长远大计。要广开视野、广开渠道,去发现、引进、培养、选拔支部书记领头雁,逐村研判分析,用真情实感、村庄事业去引燃领头雁的工作激情。村头镇上下要贯彻精神、聚集合力、分块进攻,让老家村头成为人人身心向往的地方。

  在音坑乡,项瑞良表示,全乡上下要把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去对待。音坑乡资源独特,标杆已现,党政班子搭配年轻有血性,要以大刀阔斧的信心、决心、恒心找准音坑发展的定位。要以“十问”查堵点找痛点。全体干部要关起门来,下足功夫,找准影响音坑乡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从自身灵魂爆发革命。要让每一问都成为震撼人心之问、振聋发聩之问、警醒清醒之问。书记镇长带头,班子参与,村书记介入,所有党员干部对照,把问题整改好,轻装上装,以“十问”为导向破解制约音坑乡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要以党建治理大花园聚合力,寻突破。书写好七个篇章,就是书写好音坑乡经济发展的华丽篇章,统筹好七个篇章就是统筹好音坑乡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打下基础,立足长远,寻求音坑乡发展突破口。要用领头雁树立固本之基,立足两年以后的换届,放开视野手脚,广开渠道,去发现、引进、培养支部书记的后备力量,为音坑乡的长远发展打基础。音坑乡要用十问活化灵魂,以党建治理大花园为主攻,用头雁树立固本之基,在全县成典型,在全市树标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