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赴根缘小镇项目现场调研

2019年6月19日 11:12

  6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赴重大项目联系点——开化根缘小镇项目现场走访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建良,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副县级领导齐忠伟等陪同。

  调研中,马光明一行走进刚刚开放不久的华夏根文化主题景区,深入了解根缘小镇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项目建设进度、旅游业态布置、知名度提升等情况,现场感受项目建设所带来的新成效,并对根缘小镇项目建设中所存在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

  “景区游客主要来自哪里?对外宣外主要通过哪些渠道?让游客能够互动体验的项目增加了哪些?”走访中,当马光明一行得知开化在推进根缘小镇建设中紧紧围绕特色小镇创建要求,以项目建设、旅游提升、人才集聚、文化交流等为抓手,走出了一条“根艺特色、旅游兴业”的发展道路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华夏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形象地展现了根雕艺术、园林古建、自然山水、民俗风情、社会人文美、文化艺术,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巨型立体的历史文化教科书。

  “现在,一个以根艺为特色、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小镇已经基本成形,引进社会主体开发的玻璃天桥、全息影院等新业态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当中……”在听取根缘小镇最新建设进展汇报后,马光明指出,根缘小镇周边群山环抱、空气清新,在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更要注重软件提升。在丰富景区内涵的过程中要做到让传统历史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不断完善景区内智能解说系统的实时更新和添置,让更多的游客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景区的文化内涵。

  他希望,开化要精准做好客源定位分析,多渠道开展旅游宣传,从文化、生活等多角度出发,将根缘小镇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融合包装,多渠道地进行推广,从而更好地为开化集聚人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