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整治提前完成 提升快人一步 杨林镇掀起镇域风貌提升新速度

2019年6月19日 17:53

  “通过对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后,我村党员干部对抓好‘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认识更深了,决心更大了,思想也更加统一了。”6月17日,记者在杨林镇新源村看到,村党支部书记邹爱军正带领村干部加紧对新排摸出的33处附房展开整治提升。

  “不仅要拆出空间,还要造出风景,这样才能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东坑口村,全村干群又借助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东风,在原先农房整治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掀起了风貌提升热潮,将原先拆除整治到位的空闲地块进行了集中打造,建起了景观墙、种上了鲜艳的花草。步步有景、处处有花的新风貌,不仅为村里引来了参观客,还让每一位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更感受到生活的舒适,为全镇附房整治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东坑口村率先提升后带来的好处大家都看得见,我们必须以更快的速度主动参与到农趣庭院设计中……”在平川村会议室里,村两委干部在驻村干部黄应喜的带领下,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村里的“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新动态进行汇总和再部署,与原先相比在会上讲困难的党员干部少了,谈想法和新思路的干部更踊跃了。“短短几天内,全村群众自发掀起了庭院打造的大比拼。”村党支部书记李先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排摸出需整治拆除的附房34宗已全部整治到位,村民纷纷动手装扮自家庭院,用行动将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只要是上级的要求,只要是村集体的决策,我们都会全力支持。”党建统领找差距、互学互看出实招,短短几天时间,杨林全镇上下在原先农房整治完成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掀起全民参与风貌提升热潮。“杨林镇先前上报的284宗附房整治点位已于6月15日全部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完成的一户多宅附房整治已达352宗。”杨林镇党委书记江旗峰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各村,对附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继续发挥领导带头,干部冲锋,党员协助的合力作用,向“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样板镇”目标冲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程凌霄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