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承诺书上的30余个“红手印” 撬开金丰村农房整治大门

2019年6月21日 20:13

  “我承诺,作为一名党员,自觉带头拆除所有违建、应拆未拆的‘一户多宅’,做好联户责任包干,督促做好联系户附房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工作……”这几天,芹阳办事处金丰村农房整治工作推进如火如荼。这一切还得从承诺书上的30余个“红手印”说起。

  6月10日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文光的一番话掷地有声,重重地落在了芹阳办事处各位村干部心里。会后,金丰村党支部书记胡长红立即组织村两委对村民,特别是党员家中存在的附房、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等进行新一轮摸排,并对前一轮“一户多宅”进行回头看。

  6月15日,金丰村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会上,胡长红作为村支书,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检举自家厨房实际建筑面积比审批宽度超出2米,并在大会第二天自觉进行了拆除,“我是村支书,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也拆!”“我也拆!”……通过村干部带头拆违和上门做工作,多名党员纷纷表态。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纷纷在承诺书上按下鲜艳的“红手印”,同时将承诺书在村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

  他们按下的不仅仅是‘红手印’,更展现了全村坚决做好“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的力度和决心。

  村民陆茂春家中附房建于十几年前,面积约18平方米。本次借助全村农房整治提升契机,他积极支持村里工作,会后自觉拆除了遗留违章建筑。

  “周四全县召开了钱江源头雁论坛暨‘一户多宅’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视频会,当天下午村里就发挥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对全村的违建情况现场排查,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力争早日清零目标。”胡长红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钱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