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发改委调研组来开化调研智驿小镇培育情况

2019年6月26日 17:49

  6月26日上午,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智驿小镇培育情况,对智驿小镇进行实地初审。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方忠明参加调研。

  开化智驿小镇以开化高铁站为核心,以开化物流全产业集聚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衢九铁路“客货两运”优势,围绕物流企业集聚、高新技术孵化、智慧物流应用、产业配套保障等四大核心要素,致力于打造全国综合型高端物流全产业链标杆。该项目计划五年总投资约56.2亿元,具体项目包括小镇客厅、传化产业园、智慧物联网(快运设备研发制造、接入网系列产品制造、货运汽车装备制造项目、智能宽带项目)、浙江汽车配件电子商务基地、铁路中转仓储中心、七一智慧电器高端制造产业园(绝缘材料与绝缘体制造、高压设备控制器制造)、货运汽车交易中心等项目。今年以来,小镇固定资产投资达3.5亿元,有力地支撑了小镇的开发建设。

  在实地走访火车站、传化产业园、智慧物联网产业园、七一电器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询问项目的定位、目标等,查看项目规划、深入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调研组对我县智驿小镇的规划建设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认为,开化谋划打造智驿小镇,不仅具有较为扎实的产业基础,还具备较为广泛的市场需求,更是山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创新举措。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集聚产业,增加小镇的专业和提亮小镇的特色;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小镇文化内涵,将文化与小镇建设完美融合;要深化研究小镇的旅游功能,以3A旅游景区的建设标准来打造小镇,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县将把智驿小镇打造成开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平台,两山理论转化实践的示范型小镇和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当中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物流贸易的枢纽性地带,植入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小镇的文化底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