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开化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广场咨询日”活动

2019年6月27日 09:12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26日上午,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20家单位承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开化县“安全生产广场咨询日”活动在县城南湖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长邹志岗,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谷声出席,并共同启动了现场咨询活动。

  启动仪式上,鲁霞光指出,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随着机构改革的推进,应急管理部门的成立,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障。今年1-5月份,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及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创佳绩。鲁霞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需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工作,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盯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与县委、县政府并肩携手,为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共同奋斗!

  今年年初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预防为主、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为重点,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提高工作保障能力,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总体态势继续保持了稳定向好。同时,我县还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市民生产生活安全知识能力水平,确保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县应急局新组建的浙西唯一的自然灾害综合救援战队精彩亮相,齐声高唱《听党指挥》;县交通运输局选送的《为了谁》深情赞美了在防汛抗洪一线的指战员和干部群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在活动的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现场的市民们兴致高昂,竞争场面激烈。此外,今年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多项互动体验、项目,其中衢州战神公司展示了无人机、破拆工作组合、水上救援飞翼等最新应急救援设备,家和物联公司的水、电、气等家居综合预警设备,引得市民朋友们驻足观看。

  “安全生产事关每一个市民,也是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安全生产添砖加瓦。”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的“安全生产广场咨询日”活动,希望各相关部门都能积极开展安全宣教活动,全民树立起安全生产意识,从“要我安全”、“不懂安全”、“不会安全”向“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转变,共同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陈春晖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