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方便又暖心!三项特色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年7月11日 17:35

  “耽误你们下班了,谢谢你们,真的太暖心了!”7月4日下午5时10分左右,县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有三人急急赶到,欲办理出入境证件。此时工作人员正好准备下班,自助设备也已经关闭。为了解决群众的需求,窗口工作人员重新开启了机器,加班为申请人办理了证件。

为群众延时办理业务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这样的暖心服务不是偶然。对于中心各窗口来说,延时服务已然成为了常态。“我们对下班时间尚未办结的事项往往会实行延时服务直至当天办结为止,确保每个取了号的办事企业、群众都可以当天办理完毕,不跑空路。”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吴超说。

  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是县行政服务中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推行的三项特色服务。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就有着一个预约服务的暖心事例。6月7日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当天该窗口工作人员傅城接到了来自泰隆银行开化支行的电话,原来有位外地客户要办理抵押登记,过几天就要离开开化,希望窗口可以尽快将客户的抵押信息录入系统完成审批。利用假期时间,傅城及时为申请人办理完成审批,避免了他来回奔波的麻烦。

为群众上门服务

  7月9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张梅芬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因本人不了解签注办理流程,未提前办理,幸好出入境窗口的工作人员热心帮忙……及时地帮我解决了,本人万分感激!”张梅芬记得,“这位办理人是出入境报备人员,对办理流程不熟悉,而且已经买好了第二天去香港的机票,十分焦急。本来办理签注需要7个工作日,我当天立马与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专门为她开机加签,当天下午出了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我们麻烦点,群众少跑点。”这是记者与窗口人员交流时常常听到的一句话。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三项特色服务瞄准的是具体而小切口的诉求。切口虽小,但这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三项特色服务不仅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更打造了‘办事不求人、服务便利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吴超表示,“县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江丽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