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今晚,他们都在讨论文明出行这件事

2019年7月16日 08:50

  7月15日晚,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办,FM93交通之声创意承办的壮丽七十年,文明新征程——2019中国人保“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开化专场在马金镇文化站成功举办。

  现场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表演拉开序幕,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对祖国殷切的热爱之情。

  名为《那些年,我们在路上》的沉浸式情景剧极具年代感,是本场巡演的重头戏。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以中国各个年代交通工具的变化为引线,结合当下的文明事件、交通热点,分三幕剧演出,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形式揭示多种出行陋习,展示文明出行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三幕剧的中间,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利用新媒体互动游戏“一起来拍砖”,吸引更多人参与曝光身边不文明出行习惯,对不文明说不。

  “这样的形式很新颖,内容有趣,还宣传了交通法规,比如骑自行车不要带人,放在当下对电动车也是适用的。”市民邱新荣告诉记者。

  16岁的学生汪薇在观众席中看得十分认真,她表示从这场巡演中了解到很多交通规则。

  活动开场前,现场还分发交通安全知识系列图书和电动车反光条,播放交通典型案例宣传片,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据了解,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紧扣“壮丽七十年,文明新征程”的主题,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走进全省25个市县区,十七大交通枢纽,通过“礼让斑马线城市PK赛”、十一地市电动车“安全宣传大整治”视频直播、“防御性驾驶阿巍说”全省巡回宣讲等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出行,倡导“礼让斑马线、开车不分心、拒绝打手机”,通过持之以恒的宣传,影响每一位公民的出行习惯,改变交通陋习,播撒文明种子,助力浙江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