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农商行助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2019年7月16日 17:37

  7月12日,记者在杨林镇蕉荷村蕉坑口自然村华荣家庭农场看到,开化农商银行杨林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与该村水蜜桃种植业主张华荣一起采摘水蜜桃。据了解,该种植基地共种植奉化玉露品种水蜜桃50余亩,具有甜度高、桃香浓、汁水丰、个头大的特点。今年产出的水蜜桃达8万余斤,销往县内及周边省市。

  张华荣从2015年开始种植,享受了开化农商银行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的专项贷款,今年在开化农商行“减费让利”政策的支持下,办理了一笔费用更低的“惠农贷”产品。“在创业初期,我个人只有15万元,在当地农商行的帮助下,我顺利贷到了25万元用于水蜜桃种植,今年产量稳定。明年我还将扩大100亩黄桃种植,拉长出品周期,从5-11月都可以吃到各种仙桃。”张华荣相告。

  “我们杨林支行在今年共支持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贷款38户,总计金额2017.9万元,其中支持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贷款27户,金额1584.4万元。虽然分摊到每户的数额都不大,但我们会尽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和农场主,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健康平稳发展。除此之外,我们还帮助张华荣销售了水蜜桃93箱共465斤,还利用农商行的丰收驿站,多渠道多角度去帮助他们。”开化农商银行杨林支行行长郑晓东说。

  据了解,开化农商银行从2018年到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共支持家庭农场287户,发放助农金额6669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县小微企业、家庭农场的健康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徐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