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开化龙顶茶王争霸赛启幕 周国富宣布开幕 徐文光吴国升出席

2019年4月15日 20:27

  一片青山绿水,一茶飘香四海。昨天上午,中国·开化龙顶茶王争霸赛在开化县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人欢聚一堂,赛茶品茗,赏景论道。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宣布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小玲,市委书记徐文光,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副市长吕跃龙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衢州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中国茶机之都”,一批项目进行了签约。本届茶王争霸赛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为期两天的开化龙顶茶王争霸赛中,融合了全国茶学科首席科学传播家研讨会、“龙顶问春”欢迎茶会、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开幕式以及产销对接、茶旅推介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据了解,我市是浙江省传统茶叶产区。2018年,全市有采摘茶园面积20万亩,茶叶产量9387吨、产值12.6亿元。近年来,随着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推进,衢州茶产业正以茶旅融合为切入点,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江怀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