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第五日赛事播报

2019年4月14日 10:24

  4月12日下午:109公斤级比赛

  广西吴长生以总成绩381公斤获得冠军;

  云南何廷跃以总成绩364公斤获得亚军;

  河北王江灿以总成绩346公斤获得季军;

  4月13日14:30,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109公斤级A组赛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准时开赛。

  抓举比赛中,广西的吴长生以第一次试举171公斤、第二次试举176公斤的成绩稳居第一,但他仍想挑战自我,第三次试举180公斤成功。最终,广西的吴长生以180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云南的何廷跃以164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河北的王江灿以158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

  随后进行的是挺举比赛,广西的吴长生第一次试举201公斤成功,第二次试举他选择了224公斤的重量,向全国成年挺举记录发起冲击,可惜失败,第三次试举前,在场所有人都在为他加油鼓劲,然而还是未能成功,但吴长生依旧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最终,广西的吴长生以201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冠军,云南的何廷跃以200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河南的王俊豪以193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

  经过了激烈的比拼,广西的吴长生以总成绩381公斤的成绩位列冠军,云南的何廷跃以364公斤的成绩位居亚军,河北的王江灿以346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

▲吴长生

  “这次的抓举成绩是我近段时间以来最好的一次,在冲击挺举纪录的时候,一些细节问题没有处理好,还是挺遗憾的,希望自己在下半年可以突破这个纪录。”在接受采访时,吴长生这样说。

  4月13日晚上:+109公斤级比赛

  北京艾雨南以总成绩413公斤获得冠军;

  吉林周鑫以总成绩401公斤获得亚军;

  湖北王大贺以总成绩372公斤获得季军;

  4月13日,赛事进行到第五天,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于18点30分准时开赛。“加油!加油!”占旭刚体育馆内两侧看台上座无虚席,观众们一边欣赏比赛还一边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现场气氛显得格外热烈。

  在抓举比赛中,最受关注的选手为北京先农坛的运动员艾雨南,在全场观众的观注和鼓励下,艾雨南的几次抓举都非常顺利,在第三次抓举试举中艾雨南以188公斤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吉林的运动员周鑫以180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第二名;河南的运动员张振笔以179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第三名。

  在挺举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先农坛的艾雨南以挺举225公斤摘得男子+109公斤级比赛挺举的桂冠,并以413公斤的总成绩囊括了三块金牌。内蒙古崔鹏举以挺举225公斤、吉林周鑫以挺举221公斤分获二、三名。

  最终,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109公斤级比赛的总成绩前三名,分别由北京先农坛艾雨南(总成绩413公斤);吉林周鑫(总成绩401公斤);湖北王大贺(总成绩396公斤)获得。

▲艾雨南

  “后面有点小问题,回去要好好调整,然后重新再准备,再出发。”4月13日,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男子+109公斤级比赛冠军、北京先农坛运动员艾雨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的赛前准备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在后场活动的时候出现了点小问题,挺遗憾的。

  “去年准备的相对比较充分。”艾雨南告诉记者,不管是去年还是今年,现场观众都非常得热情,一直不停地给运动员加油打气,观众的呐喊声让他浑身充满力量。

  在当晚比赛结束后,开化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还为本场比赛的获奖运动员、团体奖1至6名和道德风尚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叶红 余问清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