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何田乡重拳出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4月12日 16:29

  4月11日晚,何田乡龙坑村的村民们聚集在文化礼堂观看影片,村干部利用这一时机,在影片开始前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何田乡全方位多举措,全面部署,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统一谋划部署,领导小组下设摸排组、宣传组、督查组,班子成员任组长,各负其责。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包干到户,加强对流动人员、吸毒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摸排、管理,对各村“问题”和“苗头”进行双向摸排梳理,做到“底子清”、“心里明”。

  该乡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网格员、教师等组成的法律政策宣讲队,进村入户宣讲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利用横幅、宣传标语、微信群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并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正面典型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整治长效机制,该乡联合乡人大、纪委、综治办不定期进行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加强日常监管,结合“四个平台”及时处理潜在问题。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驻村领导和村主职干部立即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通过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有力推动工作开展。”何田乡宣传委员连升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胜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