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抓住“关键人员” 快速提升“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

2019年4月12日 16:31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音坑乡通过抓住网格成员、领导班子、驻村干部、企业主等关键人员,以点带面营造“扫黑除恶”大宣传氛围。

  连日来,该乡充分利用“网格成员”覆盖面广的特点进行全面排摸和宣传。截至目前,全乡19个网格指导员实现走村入户全覆盖(在家),宣传关于“扫黑除恶三年行动”“举报电话”等基础性知识,共走访农户6543户,解答问题589个,发放宣传册11580册。同时派出所9个网格民警对全乡52个网格内的赌博机进行集中整治排查,目前共收缴18台,对3人采取强制措施。该乡还成立了19个由网格成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不分昼夜巩固前期宣传成果,多次前往农户家中入户宣传,特别是针对村中心、集镇中心区的农户,逐一进行辅导,共循环走访农户4000余户,知晓率达89.3%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音坑乡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政联席班子会议,按照教育、企业等6条工作线,将宣传工作分工到人,并签订承诺书,共完成对音坑7所小学及幼儿园、城畈工业园区10家入园企业的宣传指导。为了发挥“一案三查”工作成效,该乡第一时间对村两委干部进行政审,构建乡党委书记与村支书主任谈话、其他成员由驻村领导、驻村干部谈话的工作机制,1天内完成并排查出3名两委干部具有刑事犯罪前科,及时予以清退。同时抓住代表性人物,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及党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挑选3名县代表,3名党代表对选区内1328户农户进行走访宣传,运用方言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应知应会。

  此外,该乡还积极发动项目施工方,通过发函询告的方式,通知7家乡重点工程施工及监理单位,开展施工监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历年来工程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无故阻碍施工、敲诈勒索、侵占资源等现象,共摸排出6例“无故阻工事件”。同时发动民宿企业主,对下淤旅游开发公司、红窑里公司2家乡民宿龙头企业主进行个别辅导,发挥下淤、姚家2个民宿业主聚集村宣传带动作用,分派2村37个民宿农家乐业主工作任务,要求在停车场、餐饮楼、住宿区、河岸边等游客及村民聚集区,利用流动宣传喇叭、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宣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张东煜 汪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