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乡用方言广播宣传“扫黑除恶”

2019年4月11日 16:46

  “黑恶不除,民不安、国不宁,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天中午12时、傍晚5时及晚上8时,长虹乡乡音广播就会准时响起,用接地气的方言播报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及相关动态、全乡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动态和应知应会知识。这是长虹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生动实例。

  “用方言播报,能给本地村民带来亲切感,他们更容易接受,这样一来,宣传效果也更好。”长虹乡党委书记郑凯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于每月9日和24日分别推出一期“扫黑除恶”专题广播,每天中午12时、傍晚5时及晚上8时三个时间段进行循环播放,有新的动态则进行实时广播,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情度、认可度、参与度,连日来,长虹乡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七彩长虹”微信公众号、电视、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扫黑除应知应会知识、视频和工作动态的推介。同时在重要节点路口、人口密集处、宣传栏等地悬挂“扫黑除恶”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网格员走访等途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讲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洁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