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溪镇:多措并举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2019年4月11日 16:21

  齐溪镇地处三省交界,多措并举,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打造美丽齐溪。

  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将责任全面落实。充分利用镇班子会、周一夜学、镇村干部大会等机会学习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安排及讲话精神,同时还制定出工作方案,分工细化到个人,实行一周一线索,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座谈“三个一”推进机制,对摸排不利的村进行通报,对存在疑问的线索进行讨论。

  镇村两级干主动细查历年案件、群众的信访举报、控告等方面信息,深入移民搬迁、土地征用、工程项目等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领域,访民声、听民怨,收集线索,并结合组团联村服务基层活动,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帮组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为彻底杜绝黑恶势力滋生的可能,齐溪镇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是旅游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问题。作为浙西门户,齐溪在生态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针对“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欺客宰客、“黑车”、“黑导”、无证经营等乱象,加大整治和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两委干部承包或参股本村及外村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工程项目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黑恶势力。在高速路口设置宣传牌;国道张贴宣传标语;LED显示屏、镇村微信群等及时更新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动态信息;在镇村各重点路口、宣传窗口粘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通告,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最新进展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齐溪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不仅宣传,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进这项工作深入开展。”陈叶妮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陈叶妮 缪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