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第二日赛事播报

2019年4月11日 09:48

  4月10日下午,赛事进行到第二天,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7公斤级A组赛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准时打响。

  在抓举比赛中,福建的黄闽豪以首抓148公斤的重量压制全场,第二把便以153公斤的重量平了世界成年举重抓举记录。第三把他选择突破自我,向155公斤发起冲击,虽然以失败告终,但观众仍向他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最终,黄闽豪以153公斤的成绩轻取抓举比赛冠军,天津的伍超以145公斤、广西黄世平以141公斤的成绩分列亚季军。

  随着比赛地进行,挺举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最终,伍超拿下冠军,吉林刘伟健赛亚军,黄世平获得季军。

  经过激烈角逐,伍超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摘得男子67公斤级比赛桂冠,福建的黄闽豪以总成绩325公斤、吉林的刘伟健以总成绩320公斤分获二、三名。

▲冠军伍超

  当晚6时30分,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73公斤级A组赛正式开赛。广西韦胤廷是本场抓举赛的夺冠热门选手,最终以150公斤取得本次抓举比赛冠军,江苏黄文文以148公斤排行第二,山东盖帅龙以147公斤名列第三名。

  在挺举比赛中,180公斤成为了挺举比赛的一大精彩赛点,广西韦胤廷在三次连续尝试180公斤重量遗憾失败后,江苏黄文文开把便成功挺举起181公斤,全场为之欢呼沸腾,随后他再次将重量增加至190公斤,可惜失败。最终挺举比赛黄文文以181公斤获得挺举第一,天津冯世发以178公斤获得第二名,北京先农坛邓世伟175公斤成绩第三名。

  最终,江苏黄文文以抓举148公斤、挺举181公斤总成绩329公斤摘得7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天津冯世发以总成绩321公斤摘得亚军,季军则由北京先农坛邓世伟以320公斤总成绩夺得。

  ▲厚积薄发

▲冠军黄文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叶红 丰智慧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