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督导衢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年4月11日 08:44

  4月1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正式进驻浙江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昨天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督导衢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第一下沉组组长李晓东讲话。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徐文光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汤飞帆主持,市领导居亚平、吴国升、周伟江参加。

  李晓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衢州市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督导工作的重点、方法和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要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开展市县两级普遍谈话,发动群众提供有效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徐文光表示,中央督导组来衢下沉督导,是对衢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推动我市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以虚心的态度、求实的作风,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督导工作。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松手。要全力严打深挖彻查,全面落实“一案三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要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常态长效、长治久安。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继续受理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举报电话:0571-85890085,举报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下沉督导组将在衢州市信访局候访大厅(紫桂路)设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箱,受理时间为2019年4月11日-15日上午8:00-下午5:00。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全体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朱恒毅,市领导蔡旭昶、林晓峰、王顺大等参加。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江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