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镇扫黑除恶从娃娃抓起

2019年4月6日 09:34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村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近日,开化县村头镇的学生家长都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致家长朋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原来这只是该镇从娃娃抓起,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的工作的内容之一。

  除了向在校学生家长发放宣传信,村头镇还联合镇辖学校组织开展专题法制讲座,重点宣传扫黑除恶的意义、重点打击对象和举报方式,借娃娃小手,牵家长之大手,共同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2000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举行相关法制讲座2场。

  另据了解,为织密织严宣传网,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村头镇还联合村头镇派出所,深入企业、市场、车站等集镇重点场所,全面排摸“涉黑涉恶”相关线索,鼓励引导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为村头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并将“扫黑除恶”宣传与“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党员联户工作相结合,深入各村、各网格,与农户面对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并于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做到宣传无死角。目前,全镇各村委会和城底线沿线一些比较显目的地方,悬挂了30余条横幅;全镇42个专职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经常发送扫黑除恶的知识,对在家和外出的人员开展宣传,确保外出的人员也能及时了解家中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徐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