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65岁及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 门诊免费用药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4月4日 09:03

  3月31日下午,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我县65岁及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门诊免费用药项目正式启动。下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一解答。

  哪些人可以领取免费药物?去哪里领?

  开化县户籍65岁及以上(1954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建立慢病专项档案且已与医共体成员单位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

  提供免费药物的服务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站)室。

  可以免费领哪几种药?

  这是县高血压、糖尿病专家组依据药物安全性、治疗有效性、剂型、价格、供应等综合考虑确定免费药物品种。高血压免费供应药物目录为:硝苯地平缓释片、厄贝沙坦片、氢氯噻嗪片、苯磺酸氨氯地平分散片、盐酸贝那普利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六种。

  Ⅱ型糖尿病免费供应药物目录为:瑞格列奈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二种。

  但一般诊疗费按原途径结算,不计入免费项目内。

  本县户籍但是是参加外县的医保可以领取免费药物吗?

  可以。只要符合65岁及以上,建立慢病专项档案且已与我县医共体成员单位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享受这个惠民政策。

  患者不在开化怎么办?

  必须要签订知情同意书并刷医保卡才能得到免费药物,需要回原籍办。

  能不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呢?

  可以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就包括有为残疾人、老年人等服务对象开展个性化的服务,您可以与签约医生联系。因个性化服务不在免费服务项目,不属于硬性规定的内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