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临检中心党支部助力健康开化建设

2019年4月4日 09:02

  “你这里现在是用什么实验室网络?能正常开展哪几项检查?”日前,记者在齐溪卫生院化验室见到,开化县临检中心的党员们,正帮助提升乡镇卫生院临床检验质量。

  为提高县域临床检验质量,提升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实现医疗优质资源共享,开化县临检中心党支部根据县委县政府“三服务”活动要求,结合开化县“医共体”建设的情况,针对全县乡镇卫生院医学检验现状,制定《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三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开展相关活动,通过“人才下沉、资源下沉、岗位下沉”的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提高县域临床检验质量。

  在“三服务”过程中,县临检中心根据乡镇卫生院网格布局、业务开展情况、检验人员的业务能力等特点,采用“支委连片,党员连网”的形式,组建一支由中心党员及业务骨干构成的网格员队伍,实现“五统一”发展战略(统一标本采集流程、统一标本接送物流方式、统一检测流程标准、统一信息共享、统一结果报告方式),对全县17家乡镇卫生院、3家民营医院的20个服务点,进行检验专业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安全管理、5S实验室整理。县临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还将对“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汇总,特别针对网络联通、仪器质控、样本采集培训等关键问题,进行一步协商解决,更好地助力“健康开化”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郑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