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群众服务 为群众代言——记县人大代表、桐村镇裴源村党支部书记胡余清

2019年2月12日 14:59

  1月23日,记者在桐村镇裴源村村委会见到县人大代表、裴源村党支部书记胡余清时,他正忙着对村里2018年的各个项目农民工工资进行汇总和整理。胡余清告诉记者,村民的事无小事。临近年关,他们为村庄的建设忙活了大半年,工资早点结清,让大家高高兴兴地过年。

  胡余清自担任裴源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将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提高村集体收入放在首位,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先后将村里的道路设施进行了硬化亮化提升、开展“一户多宅”整治、推进了龙山溪征地项目、开展了党建示范带建设等工程,并通过村集体投工投劳的方式,共同推进了项目建设。2018年,在村两委班子的努力下,裴源村“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一户多宅”清零,共拆除房屋53栋。这不仅实现了村庄的大变样,还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密胺产业是裴源村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近年来,胡余清积极鼓励村民参与密胺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他的带领下,裴源村村民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胡余清说:“看到群众生活富裕了,我感到无比欣慰,带领群众致富的劲头也更足了。新的一年,我将在带领群众致富的道路上再加一把劲,再出一份力。”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积极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将积极为群众代言。”胡余清告诉记者,这次的“两会”,他准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关于加大对居家养老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当前农村孤寡老人居多,政府应该关注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加大力度促进养老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加大力度发展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医疗保健制度,为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提供硬软件支持。另一个是《关于建设竹文化遗产创业园》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