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记县人大代表、何田乡禾丰村村委会主任何会

2019年2月12日 14:59

  1月29日,记者在何田乡见到县人大代表、何田乡禾丰村村委会主任何会时,他正忙着调解邻里纠纷。趁着工作的空隙时间,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我今年准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关于增设黄衢南高速何田出口的建议。”何会告诉记者,“目前全国范围内正试点取消省际高速公路收费站,G3京台高速钱江源省际收费站位于何田乡长池村,有双向12个车道,占地面积大,在下一阶段取消拆除后场地空间巨大,具备很好的提升改造潜力。”何会设想,如果利用好钱江源收费站取消拆除后的空间,增设黄衢南高速何田出口,将进一步拓展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利用空间,为国家公园增加一个重要的交通通道。此举将联通何田、齐溪、长虹等地交通节点,能有力地改善何田、齐溪地区的交通问题。

  “另一个是关于加强清水鱼尾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何会表示,清水鱼产业是我县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如今养殖面积迅速扩展,养殖总量急剧增加,养殖尾水中颗粒悬浮物等主要污染物对出境水质造成不好的影响,也使乡村河道小微水体沉积物增加,影响河道美观。何会说:“我县实行‘生态立县’战略,生态环境是第一红线。为进一步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切实落实‘五水共治’,我提议建立与清水鱼养殖设施配套的尾水处理设施设备强制性标准,同时将这一标准纳入清水鱼养殖基地建设的审批环节;对老旧鱼塘进行改造,减少存量尾水排放;加大分散式小型尾水处理设施的技术开发力度,为散养户提供造价低、效果好的建设改造方案和技术指导。”

  何会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农村的基层干部,他将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