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认真履行职责 守护百姓健康——记县人大代表、池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卫东

2019年2月12日 14:59

  “作为基层医务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听到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1月24日,在池淮镇中心卫生院里,院长杨卫东正忙着整理医院各科室的资料。“现在基层医疗资源紧张,特别是人才缺乏。”杨卫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杨卫东自1992年从丽水卫校毕业后一直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曾任杨林镇、桐村镇卫生院院长,2013年12月调入池淮镇中心卫生院担任院长。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和县人大代表,杨卫东利用休息时间,对每个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进行调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扎实工作着。

  池淮镇中心卫生院除了要承担辖区内23000人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外,还要接待来自长虹、张湾等周边乡村群众的就诊,工作显得格外忙碌。2018年以来,池淮镇中心卫生院和开化县人民医院建立县乡联合病房,开展住院业务,至今已有100多位病人在池淮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住院治疗,不仅为优质医疗“下沉”及群众转诊提供了方便,也让池淮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池淮镇中心卫生院还获得了“全国满意乡镇卫生院”的荣誉称号。

  “今年我准备的议案是《关于提高我县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经费的建议》。”杨卫东表示,社会已经步入老龄化,从2006年开始实施的农民健康体检服务,至今老百姓的积极性还不高,究其原因,一是居民(老年人)对于健康认识不够,二是体检项目不够全面。希望能够通过增加健康体检经费来增加部分体检项目,提升百姓的体检积极性和满意度,从而有效提高居民体检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