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建立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提升新机制

2019年2月12日 14:58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15日开幕。为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进一步夯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基础,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责任、明确环节,明确标准,有效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关口前移,形成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提升新机制。

  据悉,新机制明确了四大主体责任,要求县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撰写水平;各乡镇人大组织做好人代会会前培训、视察、把关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指导所联系的乡镇人大做好相关工作;县府办及重点承办单位提前介入,选派工作人员参与大会议案组工作,把关提升议案建议可操作性,并对正式议案建议进行预交办,以提高正式交办的效率和精准性。明确了三大环节,将整个撰写准备工作划分为视察调研阶段、谋划撰写阶段、把关提交阶段,并确定了各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明确了两大标准,即明确了代表撰写标准、把关提升标准,为如何把关提质提供了标准依据。

  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初步收到代表拟提交议案建议180余件,待进一步完善后,正式提交人代会。

  另外,县新闻中心将对县“两会”盛况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钟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