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193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2019年2月11日 15:53

  1月21日,记者从开化县政协办公室了解到,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的193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9.48%。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三区三园”建设,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共提出了193件提案,其中重点提案7件,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反映了广大群众的意愿,体现了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期盼。接到提案后,县政府及时进行分类梳理,7件重点提案分别由7名分管副县长牵头办理,其余186件提案交由38个单位承办。在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各位委员的支持配合,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193件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达100%,通过对满意度测评,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99.48%,基本满意的占0.52%。从办理效果看,委员所提提案被采纳的有105件,占54.40%,部分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的有78件,占40.47%,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有10件,占5.13%。

  特别是2018年以来,县政府坚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推动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谋求结合点、抓住着力点,全面实现了提案办理和重点工作推进的大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坚持做到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夯实了提案办理工作基础;规范程序、优化方式,确保了提案办理流程顺畅;强化督查、跟踪进度,提高了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赢得了委员和群众的肯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