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大提升

2019年2月11日 15:53

  近日,记者从开化县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获悉,2018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解决了一批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实事。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252件。其中,反馈表示满意251件,较上年度提升1.84%;表示基本满意1件。从办理情况来看,截至目前,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有132件,较上年度提升11.5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件有79件;因政策和客观条件等原因不能解决或待条件成熟后解决的C类件有41件。

  据了解,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前,我县启用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在线办理系统,办理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多数承办单位通过电话、上门、座谈会等形式,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更深入了解代表意图;主办单位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及时与协办单位进行沟通,协力破解办理难点;多数承办单位还逐步转变理念,从原先的仅追求代表满意率,转向努力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代表对办理结果的认可度。此外,县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县府办积极开展办理情况督查工作,有效督促进度落后的单位加快进度,成功推动45件代表建议得到转化。

  县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表示,将持续优化代表建议办理环境,继续关注B类件C类件的续办工作,推动更多未解决建议转换为A类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提高人大代表的满意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钟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