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谋发展 一心为民干实事——记县人大代表、长虹乡芳村村党支部书记江春花

2019年2月11日 14:45

  “今年,我准备的是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生态公墓改建的议案。”1月28日,县人大代表、长虹乡芳村村党支部书记江春花告诉记者,自1999年提倡文明礼葬以来,全县许多公墓墓地已接近饱和,就拿芳村来说,原先的生态公墓两三年后就将达到饱和状态,扩建增加墓穴容量刻不容缓。

  芳村村是长虹乡集镇所在地。江春花自2017年3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心系村民办实事,在乡村两级干部的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下,不断创造“芳村速度”。10天拿下村口河滩边6年未征下的荒草地,用以打造美丽节点;45天成功创下省级卫生乡镇,期间修复了2个因“6·24”洪灾冲毁的堤坝;38天啃下横亘在长虹乡发展道路上19年的“硬骨头”,31天修建完成620米的亲水游步道,高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并成为省级小城镇示范样板……十年没变化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美丽蝶变。

  作为一名老党员,江春花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头,把任务最重、难度最大、不讨好的工作留给自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鸡鸭圈养、生猪圈养、旱厕拆除、村庄整治四大块,江春花常常忙到深夜12点。亲水游步道要在2018年11月15日完工,为了跟时间赛跑,江春花每天早上7时到下午5时都呆在施工现场,和水泥、搬石头,建筑材料没了立刻联系卖家补上,村主任吴根贵骑着电动三轮车搬运沙石和水泥。游步道完工后进行了三天的清淤作业,为了不让大石头被清走,她顶风冒雨从早到晚守在河边。

  2018年,芳村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完成拆改、整治、打造140多个点位,赤膊墙整治提升11000多平方米,外立面改造18000多个平方米,新建和提升污水管网178户,新修农田水渠2300米,新建5000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全面完成河道边违章拆除、病媒生物滋生地清除、赤膊墙消除、蓝色屋面整治等工作,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