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建设美丽乡村——记县人大代表、音坑乡杨家村党支部书记余小云

2019年2月11日 14:45

  春节临近,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都陆陆续续回乡过节。然而,音坑乡杨家村却掀起了一股植树造林的热潮。连日来,该村党支部书记余小云正带领着村民们为该村军印山种上绿色的希望。

  2017年3月,杨家村换届选举村两委,还在义乌从商的余小云也毅然放弃了蒸蒸日上的事业回到家乡,勇挑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立志为家乡做贡献。村口停车场建成后,回乡过年的村民有了停车的位置;违章建筑一一拆除后,道路宽敞亮堂了许多;村里开垦了5公里的林道,两边都种上了桃树;文化礼堂进行翻修后别有一番风味,为村民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场所;随着乡贤馆、廉政讲堂的建设,村文化将代代相传……而这些正是在余小云的带领下,杨村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美丽乡村建设刻不容缓,希望回家过年的老乡们都看到,自己的老家正在变美。”余小云说,杨家村地理位置优越,但人口密集,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新上任时的他面临着巨大的难题和考验。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这两年,他带领着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手把手”建设美丽乡村,全身心投入到杨村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同时,余小云还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作为农村干部和人大代表,就是要不忘为民初心,富民强村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余小云说,这次的“两会”,他准备了两个议案,一是关于“一户多宅”拆除后土地统一管控的议案,另一个是关于加强完善农村党支部建设的议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