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尽心履职为民谋福祉——记县人大代表、华埠镇华民村党支部书记戴康武

2019年2月11日 14:45

  走进华埠镇华民村,只见一幢幢崭新的洋楼错落有致,家家户户门前都种满了花草,温馨而又静谧。2016年底,华民新村统建工程正式启动,2017年,60余户村民陆陆续续入住,村庄风貌焕然一新。

  据悉,2014年,华埠镇城郊的十个村被县列入城市规划中心城区,停止农民建房审批。如何解决好农民建房问题,提高农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这是当年新上任的华民村党支部书记戴康武所面临的巨大考验。“鼓励农民连片集中统一建房,建设新村,是破解当前农民建房政策的唯一途径。”戴康武上任后,一直在积极探索和思考农民住房问题。在华民新村统建工程正式立项后,他便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成功征地60余亩。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亦毫不马虎,亲自监督工程建设。如今,新村建成,基本解决了该村农民住房问题。

  2016年,戴康武又成功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他曾提出《如何盘活农村宅基地》等议案,均得到了政府回应。今年,他围绕在新村建设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提出了《关于农民新村统建的建议》议案。他说,新村统建带来的好处很多,是一种趋势,也是农民建房的首选,关键是在统建当中村里怎么去管理,怎么让村民放心,怎么让村民实惠。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戴康武时刻为百姓谋福利,将发展集体经济摆在首位;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又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