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扎根基层 为群众发声——县人大代表、芹阳办事处小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徐益民

2019年2月11日 14:45

  1月21日下午,记者在芹阳办事处小桥头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徐益民和村支委、文书正忙着讨论村里的2019年项目清单和先锋指数考核。

  2018年,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是我县的重点工作,也是我县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征收项目,徐益民是负责本次征收项目的诸多基层干部之一。时间短、任务重,无疑增加了本次征收工作的难度,“白+黑”“5+2”是徐益民和同事们的工作常态。深入被征收户家做说服动员工作,用一次次的促膝谈心、一次次的耐心说理,破解了一个又一个征收难题,最终,征收工作提前完成。芹阳办事处小桥头村也因此被评为“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集体三等功。除此之外,城东小学迁建、芹阳办来料加工基地、东城水果批发市场及菜市场的建设中,处理涉及地块的民生问题也是徐益民2018年的工作范畴。

  “村干部的经济待遇和社会保障水平与当前的现状不相适应,极大影响和压制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由于长期在基层,徐益民知道村干部们最大的问题和担忧是什么。在本次“两会”上,徐益民将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加强对村干部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怀和优待,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等各方面加强保障;建议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关心和重视村干部的社会保障问题,把健全完善村干部的社保体系作为关心和厚爱村干部的突破点,建立村干部社会保障机制,将村干部纳入城镇职工社会保障范畴,为村干部缴纳养老、工伤、医疗保险,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