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永远奔跑的创业者——联合德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卫成

2019年2月4日 08:13

  凭借对机电一体化专业技术的强烈爱好,一路学习奔跑在创业的路上,通过多年技术和管理以及客户资源的沉淀,勇于拓展新技术、引进新人才、打造新产品,渐渐实现了自己儿时的创业梦,他就是联合德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卫成。

   兴趣爱好是成功的基石

  隆冬腊月里的北京城,暖阳倾城,天空湛蓝。记者在联合德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总经理胡卫成正与公司员工围坐在一起共同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他告诉记者,创业者永远在路上,只有紧跟国家和市场形势,才能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

  1974年出生的胡卫成是开化县何田乡龙坑村人,家乡的好山好水养育了他。在马金镇上就读的小学和初中,胡卫成从小就对机电设备感兴趣,喜欢拆装家里的收录机、电视机。初中毕业后,他转学华南理工大学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专科)。在学校,他较早的接触到了计算机及自动化的相关课程,为他以后的职业奠定了方向。

  凭借着良了的学习表现和对专业的热爱,1996年毕业后,他就职位于深圳的港资企业海洋电子集团成为了一名技术员,操作自动化设备。由于海洋集团主要生产电脑主板,他在那里不仅接触到了全进口的自动化设备和先进技术,还学到了科学管理企业的方法。

   潜心钻研扬帆起航

  2000年,胡卫成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凭着一股闯劲,个人出资5万元与朋友合伙在上海开办了上海瑞卡电子有限公司。由于懂技术、善管理,他扛起了公司技术和内部运营管理的重任,也因为是第一次创业,大家都十分用心。公司在胡卫成的带领下,主要为台资企业定制生产无线鼠标,第一年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万,到第三年便突破了800万元。

  边创业边学习,边探索边提升,2003年在业内小有名气的胡卫成,又受邀赴北京远东德力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作为职业经理人,他在自己的摸索与积累下,形成了一套十分有效的管理方法,为公司建立了十分有效的管理机制,在注重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引领下,企业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这也为胡卫成个人积累下了众多资源。

   壮志在心事在人为

  一路奔跑、一路收获、也在一路上不停的追梦……2012年,胡卫成又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出资510万元成立了联合德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胡卫成以自己吃苦耐劳和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以朴实、真诚的为人之道和敢于尝试的工作方法,让生意越来越好,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大。公司凭借着较强的市场分析及技术研发能力,成了为当地众多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公司先后成为了车联网、智能交通、物联网设备的研发生产平台,产品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支持与信赖。胡卫成也凭借每一次脚踏实地的努力,让自己的理想逐渐变成现实,公司从2013年的产值800万元一路飙升,2018年的产值已突破了3800万元。

  “我现在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寻找新的合作项目及人才上,并还将发挥优势整合供应链,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低价的服务。”谈起创业的心得及下一步打算,胡卫成告诉记者,商场如战场,创业的过程虽然艰辛,但自己也非常幸运,能够有今天的成绩靠的就是国家的好政策及各方面朋友的支持,他也将一直奔跑在创业的路上,不断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关注市场动态,不断创造出新技术新产品。

  “只要空下来,我就会通过开化新闻网及微信了解开化的发展动态,从最近几次到开化感受来讲,今天的开化比原来更加开放了,城乡面貌也有了大变样,交通也更加便捷了。”谈到家乡开化,胡卫成建议,开化要在发展生态旅游和实体产业链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环境,理清规划,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