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余珣:学习铸就品质 创业成就梦想

2019年2月9日 10:26

  少年时学习成绩优异、青年时在经历了军事化生活、创业路上一直努力打拼,以良好的为人、过硬的专业素质,最终收获了成功,他便是沃州(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珣。

  走访客户、拜访合作单位……日前,记者在北京看见沃州(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珣时,他正忙着收集合作伙伴及客户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与公司管理团队一道进一步梳理2019年的工作计划。余珣告诉记者,只有制定科学的计划,推行正确的策略,才能让企业获得更多的收益,更健康的发展。

  学习铸就品质

  1988年出生的余珣是开化县华埠镇人,从小在开化县城长大,直到现在他也十分留恋儿时生活在开化县城里那种温暖、开心的邻里氛围。余珣的小学是在开化县城里就读的,初中考进了衢州华茂学校,在那里,他的成绩在班级里是名列前茅的,还担任了英语和科学两门课的课代表。高中毕业后,余珣就报名考上了总参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开启了他人生中难忘的军事化学习和生活。每天早上6时出操,一天要上整整8节课,平时还要抓体能训练,每天跑十多公里,拉练、队列训练等等。“在这里不仅要学习完成经济管理和选修课法学专业的各项课程,还让自己的精神意志和品质得到了锻炼。”余珣告诉记者,在学院只有过年才能用手机打电话回家,刚开始感到整个人都十分压抑,后来渐渐的适应了,把精力放在了学习和训练上,感觉这样的生活特别踏实,晚上睡得也特别好,现在想想也特别值得回忆。

  2009年,余珣从总参防化指挥工程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农业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工作,从军校到部委机关,他在工作中也格外上心,一边学一边干,一边还得到了很多拓宽视野的机会。“在部委上班接触到的都是行业领军人物,了解到的都是最新的生产技术,使自己考虑问题也变得更加宏观、更加全面了。”余珣告诉记者,另外,他在那里积累了一定的人脉资源,在之后的创业过程中也获得了一些帮助。

  创业成就梦想

  作为一个年轻人一直都向往着自由和具有挑战的工作,2010年,余珣凭着一股拼劲毅然辞去了原有的安稳工作,展开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父亲一位朋友的指引下,他从省医药代理开始起步,渐渐熟悉并适应了创业生活,很快他便又成立了鑫顺瑞泰商贸有限公司,从事进口酒水礼品销售。凭借的真诚的品质和广泛的市场调查,余珣很快便得到了众多在京开化乡贤的支持和帮助,成为了众多酒店、企业的供货商。2010年当年的该公司销售额突破了百万,2014年甚至还突破了500万元,直到现在该公司仍是众多供货商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在这期间,伴随着炒股的兴起,余珣凭借着自己所学的经济管理知识,开始想方设法寻找合适的团队,寻找与金融发展相融合创业之路。他先后投资成立了沃州(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了赛胤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而沃州(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是以固定收益投资为基石,数量化多策略体系为倚靠,从基本面、技术面、行为金融等多角度发掘收益,辅以严谨的风险管理策略,有效保证产品可以在既定风险范围内稳定产生收益。在资产管理行业里树立自己的品牌,从而实现合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从事金融行业,需要有非常强的专业知识,也需要有较强大的资源作为支撑。”余珣告诉记者,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截至目前,赛胤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年管理的资金规模已达到了十多个亿。

  “对于年轻的创业者,学习与积累是非常重要的,要坚持做到将所学的每一个知识都能渗透到具体的工作中,这样才有机会获得成功。”在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时,余珣希望,开化年轻人也敢于走出开化,把自己的才能更好的展示出来,要在工作中注重总结,积极争取每一个难得的机会,把握住每一次发展机会,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同时,他也希家乡能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化,更多的人才能留在开化,合力助推开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