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发展绿色产业 实现生态富民——记县政协委员、县安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樟彬

2019年2月6日 16:44

  “2018年12月,我们共接待了200多批客人,销售额有20多万。”1月25日上午,记者在桐村镇王畈村见到县政协委员、县安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樟彬时,他正和餐饮部经理商讨公司2019年营销推广工作。

  因为怀有浓浓的家乡情怀,2014年3月,童樟彬投资了近千万元,在桐村镇王畈村徐家自然村建起了“安鑫庄园”。在“安鑫庄园”全面管理中,他十分注重产业与乡村旅游的全面融合,依托徐家村背靠南华山、西临三清山的地理环境优势,建起了300余亩的蓝莓基地和高档民宿,积极带动周边村民的共同致富,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融合。同时,他也十分注重周边业态的打造,依托红色旅游项目建设,让徐家村周边的配套更加完善。

  “刚起步时真的很难、很累,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想想这都是发展路上必交的学费,这是一个长期投资的过程。”谈起创建庄园艰辛时童樟彬说,目前,庄园餐饮民宿已小有名气,蓝莓基地也逐渐走上了正轨, 2018年,共接待2000多人次,客房入住率达30%以上,庄园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化农业旅游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童樟彬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一直在关注开化的农业产业和发展,开化农业旅游大有可为。在今年“两会”上,他将建议政府结合开化实际大力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区域化发展,通过加强区域特色产业的合理布局、推行区域特色产业的有效监管、提高引进区域特色新产业的品质等手段,让本地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从粗放经营向集约化转变,与红色旅游一起整合成可看、可观、可游、可复制的具有我县特色的乡村绿色产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