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心系民生 关注未成年人犯罪——记县政协委员、浙江海宇润滑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龙

2019年2月7日 17:21

  1月23日,在浙江海宇润滑油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总经理杨金龙,他正在生产车间仔细排查,询问员工生产情况。

  浙江海宇润滑油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主要以矿物废机油收集加工利用成再生燃料油,每年为1000余家工业企业聚集废油,收购、再利用。为社会提供了近千吨的再生能源,是资源节约型的循环经济,同时每年为地方创造120余个就业岗位。

  杨金龙从事润滑油行业26年,艰苦创业的同时他也一直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支持社区活动、新农村建设和救灾济贫等。同时心系百姓、为民服务,在历届“两会”上杨金龙提出了建设立体停车场、维修破旧窨井盖等提案,并被采纳。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做好自己的企业以外,更多的要关注民生。”杨金龙说,做企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经商,也希望企业能为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以前‘两会’的提案虽小,但都是我在平时生活中看到与民生相关的。有时在街道上看到窨井盖破损,就担心万一天黑行人没有注意到可能会造成事故;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有了车子,停车位却少得可怜……”

  今年的“两会”,杨金龙将目光对准了未成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会影响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国家发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不仅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生理健康教育,还要针对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的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帮助克服成长中可能出现的心理、生理障碍。”杨金龙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