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记县政协委员、县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浙江百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春峰

2019年2月7日 17:21

  1月23日,当记者见到开化县汽车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浙江百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春峰时,他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认真准备着今年的“两会”提案。

  谢春峰1971年出生于常山县大桥头,1987年,17岁的他来到开化县烤胶厂打工,自此与开化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并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作为两届政协委员,他又时刻不忘履职尽责,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为钱江源“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2012年,他在经营过程中,看到开化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和良好发展前景,向县九届政协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建设开化汽车城的建议》,后经县九届政协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县九届政协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评选,被列为2012年度优秀提案,公开表彰。2016年,他提出了把205国道开化工业园区段打造成商贸一条街的建议。2017年,他看到我县民营企业发展形势严峻,不少企业困难重重,一口气提交了《关于加强银企沟通争取金融支持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改革力度帮助企业减负的建议》3个提案,为解决企业减负、融资难、融资贵,企业高级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出谋划策,也为党委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关心、支持、帮助、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参考。

  为开好即将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更是早早就忙开了。“今年也准备了三个方面的提案。一个是《关于加强青联片区“退二进三”企业优惠政策的建议》,一个是《关于加强深化校企合作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强健全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希望通过优化扶持政策,强化人才力量,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