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用心关注青少年成长——记县政协委员、县青少年宫主任华美娟

2019年2月9日 10:27

  1月22日,记者在县青少年宫见到华美娟时,她正忙着梳理对新青少年宫建设设计方案的修改建议。华美娟告诉记者,新青少年宫建成后,建筑面积达到5000多平方米,将新增科技馆、安防教育馆等体验场馆,必须借鉴外地好的设计方案上,制定出更加切合开化实际的设计方案。

  华美娟自2002年调入青少年宫任教至今,已有17个年头。县青少年宫是我县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活动阵地。始终围绕“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办宫宗旨及坚持面向未成年人,服务未成年人的理念,继续坚持春、秋和暑期开展培训工作,全年开展文学、书画、舞蹈、器乐、声乐、体育、科学等18个项目的特长培训活动,2018年培训量达3346人次。在华美娟的带领下,2018年,县青少年宫共组织开展了“展望新时代欢乐闹元宵”亲子活动、“有礼好少年欢乐闹童年”第五届游戏嘉年华、青少年网络安全讲座、各项拓展训练营、“有礼好少年唱响好地方”第五届声乐大赛、“童心·童梦”现场书画大赛等40余场公益活动。同时积极配合县、市活动,编排选送优质节目参与录制衢州春晚节目。华美娟个人也获得了浙江省校外教育优秀教师,成功入选衢州市首批校外教育学科带头人、衢州市首批校外教育艺术教研组成员。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开化的明天和希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感化教育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长期从事青少年工作的的华美娟表示,在今年两会上,她将提交《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提案,让全社会都能更好的关注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让我县广大青少年能更加健康的成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