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文明拆除进行中

2018年12月4日 16:15

  12月4日,挖掘机的轰鸣声伴着高压洒水车上喷射出的水流,小桥头片区开始了一天的拆除工作。

  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在建学路看到道路两侧的车辆正有序行驶,经过学校的车辆更是有意放缓了速度,附近的挖掘机也停下了动作。

  “学校每天午休和上学放学时间,附近挖掘机都会暂停拆除,给师生一个安静休息的时间。”城东中心幼儿园园长徐文英相告,“有一次宽带因为拆除工作暂时断了,我向工作人员反映了以后第二天就解决了,他们工作很及时也很贴心。”

  “自拆除工作启动后,我们经过实地排摸查看,列举了如尘埃、噪声、交通、杆线等拆除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方案。”县住建局征管办主任詹承骄告诉记者,不少待拆建筑附近是人员密集场所,为保证拆迁安全,组织人员在外围拉起了警戒线,同时,为减少拆迁施工对周边居民的扬尘侵扰,拆迁现场配备的数台高压洒水车同时作业,及时对拆除现场实施洒水,从源头上减少拆迁扬尘对大气造成的污染。

  针对交通问题,保障居民出行通畅,征迁工作组联合公安提前发布交通管制公告进行预警,并采用随动封道的模式,一处拆除完毕,确认安全后,该路段立即通行,将影响居民出行的因素降至最低。

  “通过这几天的拆除工作,可以看出来他们非常用心,(拆除工作)每天8点以后开始,下班前结束,如果需要断网断电的时候也会提前通知,作业速度也很迅速,不会影响我们生产、休息。”附近的个体经营户对文明拆除工作点赞。

  据了解,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共127栋,总面积为98298平方面。县住建局认真制订计划,于10月份开始陆续对已腾空的房屋进行拆除,以拆促征,以拆促腾,保证项目快速、安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征迁房屋95栋,预计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拆除。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