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行来开化考察调研

2018年10月3日 14:45

  10月2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正泰集团品牌部总经理张帆一行来开化调研光伏产业,为光伏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县委书记项瑞良,副县长邹志岗等参加。

  在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南存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太阳能全产业链项目,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浙江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由正泰集团旗下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泰扶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其中,浙江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太阳能全产业链项目拟投资3.7亿元,分年产1G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建设项目、年产2GW晶体硅切片项目、年产1GW铸锭和300MW组件项目等三个项目实施。

  项目一:年产1G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建设项目

  年产1G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是开化2018年“四大工程”重点项目,位于开化工业园区工业功能区三期,计划投资1.62亿元,其中固定投产投资1.42亿元,用地64.026亩,引进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16条。全部投产后正常年份用工400人,可实现销售收入8.9亿元。

  

▲年产1G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该项目从招商洽谈至开工仅用了3个月时间,于今年3月17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主厂房(1号楼)国庆节后即将验收,污水处理设施土建工程已经结顶,进口设备已经到位,10月份将开始安装,完成投资7500万元,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

  项目二:年产2GW晶体硅切片项目

  初步计划投资0.8亿元,在功能区三期用地27.5亩,于2019年实施。

  项目三:年产1GW铸锭和300MW组件项目

  初步计划投资1.5亿元。

  浙江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太阳能全产业链项目依托正泰集团的资源优势,建设符合“智能制造2015”“工业4.0”要求的高标准全链智能工厂,可为开化培养200名AUTO工程师、IT工程师、MES工程师,促进开化高端人才回流;项目每月可生产1600万片太阳能电池片,对增加开化工业产值、税收、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为开化光伏产业引入上市公司的资本和市场,提升开化光伏产业的集群优势、协作水平和发展水平。

  随后,南存辉一行前往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考察。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战略合作企业,南存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合作才能共赢,共赢才能走远,希望开化光伏产业坚定信心、抱团发展。

  调研中,南存辉一行还先后前往根缘小镇、茗博园、钱江源等地,就特色小镇、茶主题民宿、钱江源国家公园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