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政协副主席周庆来我县督查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

2018年9月18日 15:55

    9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周庆一行来我县督查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武传宇,县农办、国土、规划、专班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周庆一行先后来到华埠镇华民村、杨林镇东坑口村督查落实8·8会议精神、“一户多宅”整治、农民集聚、全域土地整治、农民增收等工作推进情况。在实地督查过程中,周庆与村干部深入探讨、交流意见,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县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周庆在听取我县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县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开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举措有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庆要求,要统筹兼顾做好农房管控的各方面任务,建设长效机制。对“一户多宅”整治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已经整治的情况都要上墙公示;要把开化乡村规划体系的要求落实到实际中去,按照考核制度按时完成工作;要完善农民建房服务管理体系,推进建房规范化、服务精准化、审批标准化;要以大整风行动的精神进行工作,干部要有担当,发挥基层治理的作用。

据悉,目前开化乡村规划体系全部完成,适建村、限建村、禁建村名单,细化到自然村;农村宅基地资源转化利用政策已出台;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市场体系建设基本完善,在15个乡镇交易分中心基础上,完成了27个行政村538户交易平台数字终端安装,农户在家就可浏览和发布交易信息。

 

img_4279_副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