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年9月10日 23:21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开化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周玲娟、徐海廷、齐正兰、程水珍参加。

  鲁霞光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开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去年我县召开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教育发展大会,推进教育发展十件大事以来,在全县各乡镇(芹阳办事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社会的支持下,全县教育设施水平稳步提升,教育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迈步向前。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不懈付出、不懈追求。

  鲁霞光强调,要团结一致,全力凝聚开化教育的新动能。坚持教育“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补短板+超前”“配套+带动”“事业+产业”的思路,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动员调度一切资源力量支持教育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全力以赴的保障教育发展所需所求,各乡镇(芹阳办事处)、部门牢固树立“补短板+超前”意识,推进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保障教育发展需求。

  鲁霞光指出,虽然我县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但仍存在教育整体质量在全市、全省排名相对靠后、整体的教育教学水平不高等问题。因此,要争创一流,全力开创开化教育的新局面。做到突出公平,让每个学生享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突出均衡,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科学合理配置;突出优质,让“国家公园·学自开化”的品牌越来越响,争办一流的学校、提供一流的教学、培养一流的学生。

  就培养教师队伍,锻造开化教育铁军,鲁霞光强调,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教育梦,做一名心中有梦的教师;要练就善于担当的宽肩膀,做一名肩上有责的教师;要掌握扎实过硬的真才学,做一名胸中有墨的教师;要彰显为人师表的好形象,做一名言行有节的教师。

  会议宣读了《开化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浙江省开化中学记集体嘉奖的决定》和我县荣获省、市、县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并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代表颁奖。

  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各校中层以上干部;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随后的主题师德报告会上,来自开化中学、林山乡中心小学、开化县第三初级中学、实验幼儿园的四名优秀教师代表作师德报告,教师才艺展示节目充分展现了我县优秀教师崇高的师德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余问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