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新网]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于浙江开化开幕

2018年9月17日 19:39

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于浙江开化开幕 开化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7日电(记者周禹龙通讯员程大峰)6日,中国·开化“新安集团杯”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在占旭刚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举重劲旅、共200余名运动员将在开化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

  近年来,开化把举重健儿拔山扛鼎的精神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源动力,把办好赛事活动作为赛事产业培育的前奏曲,把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作为健康开化建设的主引擎,连续举办世界地掷球锦标赛、全程马拉松赛、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全国举重锦标赛等一大批国际国家级赛事,赛会经济持续升温,品牌影响不断扩大。

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于浙江开化开幕 开化宣传部提供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表示,此次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举重运动员相聚开化,必将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竞技盛宴,开化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体育与旅游、康养、文化等产业跨界融合,奋力推进开化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努力实现生态之秀和运动之美的完美结合。

  他表示,作为承办方,开化也一定全力以赴、周到服务,将真诚、热情和笑容,传递、分享给每一位有缘邂逅开化的来宾朋友们。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在致辞中指出,衢州是圣人孔子后裔的世居地、中国围棋文化的发源地。仁义有礼的儒家基因与竞技运动的活力元素,千百年来交相呼应,已深深融入这座城市的血液,成为这座城市的特有属性,孕育出了占旭刚、黄雅琼、毛晨等一批世界冠军,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他相信这次“力”与“美”的碰撞与结合,一定会给全国人民带来一场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视觉盛宴。“真诚期待运动健儿在衢州开化赛出风采、赛出佳绩、赛出友谊,也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走进衢州,感受这座历史之城、山水之城、活力之城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王欣